Thursday, August 8, 2013

手术室之一

进入了麻醉科快两个月了,看了许多形形色色的病人,其中有一位让我印象深刻。

他,今年年龄仅仅四十多,却已经瘫痪了20多年,是当年的一个意外造成的。此后的20年,他都是成日无法行动,更因为背后的多个伤口,动了无数次的清理手术。现在的他还已被截肢。

当我在手术名单上再次看见他的名字,心想:

“怎么了?伤口怎么一直无法痊愈?”

这也难怪他,无法行动的他,伤口的血液循环都不流畅,伤口自然而然无法得到足够氧气而得以痊愈。

放假几天的我,希望在我复工时别再次的遇见他重返手术室,我看了都替他难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